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苏无锡过祖荣 的博客

苏锡晓歌问候师友、后贤!

 
 
 

日志

 
 

祭 文 (2015)乙未年  

2015-03-27 10:04:03|  分类: 原创:过氏历史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祭  文 

 

 时维公元201545日,岁在乙未,佳节清明。九龙山麓、名胜之区。《过郡马祠》沐浴春色,腾绕祥云。

无锡祠堂文化研究会过氏分会,组织海内外孝子贤孙、淑女巧媳。邀请上级领导和嘉宾。供奉鲜花美酒,呈献孝心于列祖列宗。把近期工作敬禀先祖:

一.《无锡过氏第十二巡大统宗谱》已由,收藏谱谍最多的上海图书馆、原民国中央图书馆的南京图书馆、级别最高的国家图书馆分别颁证收藏,并已通过各自官网向海内外发布。

二.《过郡马祠宗德芳名碑》于今天揭幕。既表彰了为过氏文化研究做出宗德奉献的当代贤达,又为激励后贤奋进作出表率。

三.经过近十年的努力,《过郡马祠》门楼新建、享堂拓展。现今祠堂气象焕然一新。

分会倡议广大过氏宗亲献计献策、捐款捐物。齐心协力把《过郡马祠》建设成为宣扬爱国爱民、礼仪守德、尊老爱幼优良传统的课堂成为展示夏代以来过氏历史文化的窗口;成为过氏裔孙向往的,引以自豪的神圣殿堂。

敬呈辞曰:

过氏始祖,南渡建勋;肇基藻里,丕振家声。

善德佑后,忠义满门;礼仪传世,万代崇敬。

和集统谱,已告玉成;族脉有序;繁荣昌盛。

图文并茂,国图藏珍。官网发布;宇内传真。

宗德丰碑;彰显孝行。昭告先祖;激励后生。       

享堂拓展;光耀门庭。匾联辉煌;赫赫皇亲。

俎豆馨香、千秋永绳、祭典礼成、伏维尚飨!

 

                          无锡祠堂文化研究会过氏分会

                             二0一五年四月五日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