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苏无锡过祖荣 的博客

苏锡晓歌问候师友、后贤!

 
 
 

日志

 
 

2014年度工作总结纲要  

2014-12-31 13:23:19|  分类: 原创:过氏历史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锡祠堂文化研究会过氏分会

     2014年度工作总结纲要

 

   甲午年度无锡过氏是一个收获成果的一年。主要工作:

 

1. 《无锡过氏宗谱》玉成发布庆典在錫州宾馆隆重举行。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无锡祠堂文化研究会孫志亮会长到会致贺并作重要讲话。无锡祠堂文化研究会、无锡谱牒文化研究会和各友好姓氏文化研究会代表以及过氏宗亲二百余位出席。

 

2.新年伊始,会长带领下分别向年过九旬的顾问拜年,两位年过百岁的期颐人瑞对年过八十的会长不顾辛劳登门探望十分感动。

 

3. 《无锡过氏宗谱》发行是一项巨大而细致的工作。分会严密而有序地进行。圆满而周到地完成。

 

4. 《过郡马祠》甲午祭祖暨‘和’集宗谱入祠典礼规模空前、内容丰富多彩空前、十二面锦旗展示无锡过氏历代先贤的光辉历史故事。《无锡过氏宗谱》入祠仪式由辈份最高的23世、24世、25世宗亲和耄耋老宗亲从祠堂门口手传手的传穿过庭院传到享堂内的宗谱箱。参加传送的不少30余世宗亲和十岁左右的娃娃们。仪式创意喻示过氏家族代代兴旺、过家门风代代相传。

 

5. 《无锡过氏宗谱》湖南茶陵派、苏州后家派、江阴后家派等各支派发譜陆续开展。分会分别以各种方式致贺。

 

6. 宗谱赠图书馆是很重要的的事。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南京图书馆、无锡图书馆、苏州图书馆、常州谱牒文化博物馆、云南边寨文化博物馆正式收藏《无锡过氏宗谱》并在官网向海内外发布。

 

7. 《无锡过氏宗亲捐款宗德碑》的核定、设计和镌刻又是一项繁杂的工程,现在基本告成。

无锡惠山祠堂群‘申遗’已进入实质性攻关阶段。《过郡马祠》被列入第一批七所‘公有民管’的试点祠堂之一。这是无锡过氏裔孙们期盼已久的愿望。为切实做好这项光宗耀祖的实事,分会与无锡棋类文化研究会反复研究磋商复建“过百龄棋院”和布展方案。

 

8. 无锡过氏宗谱在各大图书馆官网发布后,海内外过氏宗亲寻根的络绎不绝认真做好海内外过氏宗亲的寻根祭祖的接待工作。基本做到有访必回。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